求职讲座|材料学院2019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31

求职季即将到来,为帮助同学们学习求职经验,做好求职准备,材料学院5月30日,材料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在求职过程中取得理想结果的师兄师姐们,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求职形势,汲取宝贵的求职经验,为即将到来的求职经历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会伊始,已签约台积电的闫飘师姐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谈到,首先要认真考虑求职意向,利用应届生求职网、公众号等获取招聘信息。其次简历制作要简洁大方。最后,在面试环节要做好充分准备,摆正心态,保持谦逊、自信。

即将入职宝洁营销有限公司的李睿师姐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求职要点。她说,“剖析自己,才能同时拥有软肋和武器。”求职既是很多人的事,也是一个人的事,要学会获取信息,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同时也要保持初心,学会筛选。在应聘失败时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的心态,继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企业。师姐还强调,在面试不同公司时,简历要针对公司具体要求分别准备,同时注意条理清晰。

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李锐师兄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华为的求职经历。李锐师兄谈到,求职时目标要明确,要有自己的选择标准。另外,面试过程中根据自身性格和学科特点,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对于公司安排的工作地点,要积极主动地接受,千万不要流露畏难情绪。

签约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孙留洋师姐从自己的三次求职过程谈起,具体介绍了整个求职流程。师姐认为实习是把双刃剑,应避免不必要的实习浪费宝贵的暑期时间。另外,应注意公司的性格测试,不同的性格适合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职务。

最后,已成为浙江选调生的徐飞行师兄讲到,自己主要基于平台和发展,地域选择和价值认同这三个方面,选择了报考选调生。有意报考选调生的同学要注意选调生的发展流程,即入职后首先要到基层工作2年。另外,报考条件主要是报考人需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具有相应学生干部经历一个学年以上。具体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为行测和申论,面试有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等形式。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要注重逻辑性训练,同时关注时政,积累素材。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也认真作答。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兄师姐们的求职经验给自己的求职之路带来了很大帮助。

短暂的分享会,与优秀毕业生近距离沟通交流,帮助即将走向职场的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岗位,同时师兄师姐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也让大家懂得了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反思自我,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全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