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新闻与新媒体培训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1

10月9日,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组、研究生会和记者团联合举办的新闻与新媒体宣传培训大会在仲英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毕晓楠与航天学院力学专业、党委宣传部X工作室前总监屈帅丞分别从新闻采访写作、微信编辑运营两方面内容对学院近50名同学进行讲座培训。本次培训由材料学院团工委书记吴文媛主持。

毕晓楠老师从新闻稿案例出发,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深度、广度和态度,并分享了新闻种类和特点、新闻框架和写作要点、新闻语言和新闻标题拟定等内容,详细讲述了同学们日常常接触的会议新闻和人物专访的采访写作模式,在具体应避免的一些“雷区”。“三分写,七分跑。只有采集到足够优秀的素材才能写出一个好的新闻。”他最后如是说。

屈帅丞结合个人经历,从推文选题、搜集素材和运营思维为大家讲解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创可贴、草料二维码等实用工具软件。最后,手把手现场为大家培训推文编辑软件秀米,同学自带电脑,在互动中学习新媒体技能。

本期培训是材料学院举办的第二期新宣培训,旨在促进大家及时了解学院最新动态,培养新闻敏感度和宣传技能。也为大家开启新天窗,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满满干货,深化宣传工作认知。希望参训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在后期工作中多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讲好材料学院故事、展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