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 “金相杯”足球赛完满谢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03

在绿茵场下的“金相杯”足球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于2013年4月3日完满地结束。本届的“金相杯”足球赛不同以往,既传承了材料学子的拼搏奋斗的精神,也彰显了作为足球运动员的精湛技能和团队配合能力。此外,本届“金相杯”足球赛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及时更新的每日战报受到热议,其中极富文采的战报《带刀后卫发威主宰比赛,新星门将立功点球大战》和怀旧的《触不可及的金相杯历史》被顶上BBS的十大贴。

在赛场上,从后卫的坚定防守、中卫的巧妙传球到前锋的稳定射入,精彩进球是一个连续而光滑的多彩笔痕。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需要运动员的十足的默契和完美的配合,同样地,场下的每秒每分也牵动着场外的观众,他们因此或而欢欣雀跃、激动万分、鼓掌呐喊,或而捶胸顿足、唏嘘不已、担心紧张。其实在无形中运动员和观众已然达到了一种相同的境界,他们都为同样的荣誉和信念而战,整个赛场都沉浸在紧张激动的气氛中。

最终,小组第一晋级的1008+1009+2008+2077联队以4:2击败1010+1076联队,获得此届“金相杯”足球赛的冠军,1010+1076联队为亚军。经过平局和点球,季军在硕2010队和研三联队中产生,研三联队以2:3不及硕2010队,无缘季军,而硕2010队凭借一己之力,单独晋级四强,获得季军。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或许留有遗憾,但是参与到比赛中的每个人的亲身感受、精彩纷呈的赛况赛事将成为弥足珍贵的回忆,“金相杯”是班集体凝聚力的发生器,是同窗情谊加深的纽带,是材料学院的品牌活动。我们期待着材料学院下一届的“金相杯”足球赛——超越永不止步。

撰稿人:海侠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