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骨干工作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3-3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意见,2017年3月30日,材料学院在新材料大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相关会议,群策群力,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老师、党建辅导员吴文媛老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成员以及兼职辅导员。

刘黎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2017上半年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强调了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殷切希望各位党小组成员以及兼职辅导员重视党建工作的落实,群策群力,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会上,兼职辅导员和学院党建小组成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做了简要陈述。党建小组中有两位同学同时担任支部书记,他们就以前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举办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反映了组织生活会形式单一、党员参与热情度不高等问题。

党小组成员和各位兼职辅导员围绕指导意见中的开展《党章》、《准则》、《条例》专题讨论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迎接十九大等方面进行依次发言,针对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可行性分析,查找目前存在的主要不足,并提出今后可行的改进措施。大家在发言中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丰富组织生活会开展形式,提倡在轻松的氛围下让党建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学校学院对党建工作的经费支持等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发言的最后,党建工作组组长董言宏同志总结称述,就指导意见中关键的几大问题进行一一解说,对目前的落实情况以及以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独到的想法。

刘黎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想法,同时表示实施落实才是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她指出研究生党员普遍存在着一些问题,包括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精神的学习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等等。刘老师强调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出党建工作可以首先从可行性较强的几点入手,充分落实好后再慢慢扩展,做出特色。在加强党员教育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对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教育,为他们成为优秀党员奠定基础。刘老师指出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注重细节,从写好一次会议记录开始,从学好《党章》《准则》《条例》开始。

会议最后,吴文媛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并特别强调研究生学术科研和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性,指出党建工作小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己的工作内容、恪尽职守,在平时发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好材料学院新媒体平台,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