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之路,赢在起点——材料学院简历制作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13

近年来,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难的问题受到材料学院师生的密切关注。为此,为提高本院同学就业意识和求职竞争力,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在学院学工组的指导下,特别举办了简历制作大赛。本次比赛从11月15日开始,经过一个月的报名、投稿、评选,于12月10日最终决出5名优胜者。

大赛前,特别邀请了知名企业HR高建敏先生为同学们作了简历制作和求职技巧的讲座,给同学们实战比拼提供了指导性的宝贵意见。本次比赛共收到了26份精致的简历,并邀请了来自企业HR、就业指导中心和材料学院等6位评委老师主要就简历外观设计、简历内容和简历与求职岗位的关联性三大方面评分,最终决出5名优胜者,他们分别是陈晓莉、赵常见、郭灿、海侠女、周赟。

简历制作是求职过程的第一步,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对求职十分重要。通过评委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就如何突出简历与求职岗位的相关性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不仅注意到了简历中文字精简和排版整洁的重要性,还特别关注到求职不同岗位时简历需要突出的能力的不同。此次简历大赛对同学们的就业意识的加强和求职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 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