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3年“认识职场,立志成‘材’”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3

面对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能力,突破就业瓶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针对 14届毕业的研究生和崇实书院本科生生举办了2013年“认识职场,立志成‘材’”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第一场讲座于5月14日晚如期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教授,党委副书记刘黎老师出席会场。邀请的讲座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郑旭红老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杨文娟女士,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主管周莉女士。

首先由潘希德书记致开幕词。郑旭红老师随后介绍了近几年材料学院就业情况以及2014年就业形势。杨文娟女士主要介绍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以及研究所招聘所需要的人才应具备的条件主要有“扎实的基础与技能,积极的心态,端正的工作态度”等。周莉女士介绍了壳牌,并提及面试外企的技巧和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第二场学生求职经验交流座谈会于5月17日晚顺利举行。首先由材料学院学工组的郝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13年毕业生签约情况、签约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材料学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陈晖、刘珍、晋敏政、苟醒、金欣霞、肖成龙、蒋二明、宋晶晶)受邀作为嘉宾,给研一、研二同学分享了他们各自在求职路上的切身体会和丰富收获。

八位嘉宾的毕业去向涵盖了研究所、三资企业、国有大型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丰富多样的求职经历和每个人独特的求职经验与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认为“求职要趁早,签约需谨慎”,建议低年级同学储备专业知识,及早关注就业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有一个准确清晰的定位,通过实习锻炼实践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他们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材料学院2013年“认识职场,立志成‘材’”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拨开迷雾,初步认识职场,对今后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素质和求职技巧,促进就业大有裨益。

供 稿 人:陈晓莉 照片提供:黄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