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5-12

五月十一号下午两点到四点半,材料学院一行四十多位同学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此次参观实习全程由学院郝亚明老师带队,华为人力资源部沙经理和鲁经理接待,并在相关技术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

参观流程分为两个部分:参观NFV展厅参以及观办公区和机房。参观NFV展厅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华为在德国、美国、印度、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土耳其、中国等地设立了16个研究所,如今,华为的电信网络设备、IT设备和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终端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端到端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数字社会获得成功。坚持聚焦战略,对电信基础网络、云数据中心和智能终端等领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以客户需求和前沿技术驱动的创新,使公司始终处于行业前沿,引领行业的发展。

同学们认真的听技术人员的讲解。

在华为的办公区,我们看到了一个整洁舒适而温馨的环境。

在华为的机房,目之所及全是服务器,令人赞叹的是机房的散热装置。每四台服务器配置一台空调,空调在冷通道制冷,并把热气流排到热通道,且冷热通道的温差始终保持在十度到十五度之间,如此通过冷热气流的交换达到散热的目的。据说这种散热机制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HR请教问题,例如招聘面试的要点、笔试题型以及HR本身期望什么样的人才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实习更切身的了解到公司的研究内容、设备、部门分布等,同时在与HR的交谈中得到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些都帮助自己在职业规划中有更准确的定位。

撰稿人:赵培钰、张冰洁

摄影:赵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