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材料学院“华为面对面”求职系列讲座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04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15:30 “华为面对面”经验分享会在新材料楼(仲英楼A)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

会议开始后由华为西安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长陈黎明为大会致辞,分享了本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华为企业现行的用人标准,即胸怀世界、坚实平实、洞见新知。陈先生,风趣幽默朴实的总结了华为四个”好”,好企业、好收入、好平台、好跳槽,鼓励交大学子成为25岁的爱因斯坦。此外华为结构工程师交大08级李大海师兄,华为西安资深HR行帆讲述了自己当年华为求职经验以及6年工作来的所思所感,为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要求,提前做准备,思考职业定位,积累实习经验。

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部长、李师兄,行师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在把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总结如下。

1. 材料学院招多少人,西安华为研究所主要是什么岗位?

陈部长:在材料学院招聘材料行业相关的人数相对较少,但是很多同学转行做软件编程、销售,华为对招聘的这些人员的专业限制不大,只要能达到基本要求,很多知识、技术都是在工作中学到的,因此华为特别看中应聘者的学习能力以及在团对中的沟通能力。西安华为研究所现在员工12000人,目前主要是研发类的职位。

2.华为公司如何对新入职的的人员进行培训,以及内部人才的流动?

陈部长:华为公司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公司内部开设技术讲堂,同时开设文化课程,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本的增值优先于财务资本的增值。华为内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重在打开边界,不拘一格用人才,员工在其他岗位面试通过后可以实现换岗。

3.一位博士师兄提问:华为对博士的要求?

陈部长:华为招收硕士以及本科生所求职的职位,没有做多大的限制,但是对博士招收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希望博士可以确实解决实际中的问题。

4.最近网上疯传华为对34岁员工的淘汰机制,请陈部长回答一下?

陈部长:对34岁员工的淘汰机制是一种误读,首先34岁+在华为大多已是中层干部,这些人不会自己革自己的命。华为是通过绩效考核对不胜任岗位的员工进行末位淘汰,华为并不是工资时间越长员工工资越高,公司始终会把工资给最能创造价值的人。

5.面试官从哪些方面看出一个人是否具有面试官所要求的品质?

陈部长:其一,面试官会随意抛出社会热门话题,看面试者的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考问题的能力;其二,对面试者爱好提问,考察面试者对爱好的研究程度;其三,来华为意愿有多强,是否了解华为的文化、业务、财报等等;技术面试时,会为很多个why,考察面试者的基本素质,以及同其他知识联系的能力。

6.结构工程师主要做什么工作?

李师兄:对材料的选择,内部的设计,基本proe三维设计能力。

7.华为如何从众多的简历中挑选自己求职者?

陈部长:简历突出重点,不要虚头巴脑,把最闪亮的要素放在最容易看到的地方,对于介绍自己的项目,采用三句话,项目的重要性,自己承担的任务,结果,并且尽量用数据说话。

最后2017届材料学院“华为面对面”求职系列讲座圆满闭幕,但求职华为公司的脚步才刚刚开始,欢迎大家加入——华为@交大18届交流群(QQ:150848856)了解更多的信息。

撰稿人:田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