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2-11-09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博士生招生简章---申请考核制

为了选拔和培养适应现代科学发展需求的优秀创新人才,积极探索新的博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体制,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3年对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试行“申请考核制”,学院将常设博士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组,组长由主管教学院长担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招生选拔办法公布如下(本办法不适用于同等学力考生):

一、招生规模

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9名(含公开招考、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其中招收少量科研或教学单位的全日制委托培养生(拟招收总计划的10%)。

二、培养年限

培养年限三至六年。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条件

符合《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上规定的报考条件;

2、网上报名

登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网址为:http://gs.xjtu.edu.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网上报名系统说明录入本人各项真实信息,下载确认报名情况登记卡及报名相关表格(网上报名具体情况请留意交大研究生院网上的通知),考核内容及程序以此办法为准。

3、缴纳报名费

考生网上报名通过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银行或在学校缴费中心)缴纳报名费

现场缴费

银行汇款

报名费

财务处收费中心(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主楼A座205室,除周三下午外的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