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5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7月5日至8日在西安举办第九届“约会古都,探索材料”夏令营活动。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招收学员,欢迎广大同学前来报名,相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2019年5月15日至6月12日。

活动时间:2019年7月5日至8日。其中,5日全天报到,6-7日两天举行活动,8日上午校内参观。

二、夏令营活动内容:

1、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介绍;

2、各个系所情况介绍;

3、导师、学长面对面交流;

4、参观国重室及各个系室;

5、参加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提前面试。

三、申请条件:

1、材料专业或相近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在学科为一流建设学科且(申请人)专业(成绩)排名前25%;(3)其余院校专业排名前5%。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注: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四、报名方式和流程:

1、时间:网上申报时间为5月15日-6月12日

2、学生填报: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夏令营硕士招生系统(http://gmis.xjtu.edu.cn/zsbm/xlygl),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登录系统,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后保存、提交。

3、材料上传:在网申系统中务必一次性上传全部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所有文件命名格式:申请编号-姓名-文件名。

申请材料包括:(1)本科现阶段成绩单扫描件,需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2)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等英语考试成绩单,学术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3)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见附件)特别说明:系统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4、审核录取:将于6月13日开始统一对网报信息进行审核、筛选、录取,6月17日前通过网报系统反馈录取结果。

5、学生确认:入营学员于6月20日前在报名端点击确认是否参加,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届时营员名单会在材料学院官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食宿等安排:

1、本次夏令营提供免费食宿,外地高校学生报到时凭来西安车票报销本次夏令营的单程硬座车票(D、G字头火车报销部分车票费)。

2、统一安排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生活,学员应按时参加活动。

六、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18234447019(王老师)

邮箱地址: 2420603139@qq.com

学院电话:029-82668912

传真号码:029-82663453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官网。诚邀优秀大学生参加材料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