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2019年研究生在线预报名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3

为了做好2019年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学生)招生工作,为学生提供及时、准确、详细的研究生招生信息,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有关招生政策的精神,我院提出研究生预报名和接收方案。


一. 预报名方法

1、 拟推免为或报考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学生,可进入我院研究生在线预报名页面填写页面下方表单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D36xi8

2、 预报名系统即日起开通,2018年9月26日关闭。

3、 按照先报名、先审核、先面试的原则,对推免生进行预录取,或为通过国家统一入学考试的学生提供优惠政策。欢迎有意来我院读研的学生早日在本系统中报名。


二.推免生接收条件

1、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规定,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1) 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 所在专业为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3) 所在专业为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综合成绩排名前10%(非985 、211除外);

  (4) 所在专业为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下,且所在学校为211院校,综合成绩前两名;

  (5) 经我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优秀生源。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2、通过面试环节考核。由我院面试小组进行面试,可采取现场面试、视频面试、电话面试等形式。

3、我院将于9月20日前派出面试小组,到预报名学生相对集中的地点进行现场面试。请同学们关注学院主页研究生教育栏目。


三.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学生的优惠政策

1、在预报名系统中报名且面试合格者,达到我院录取标准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已通过面试的考生,可免除复试时的面试环节。


四.组织实施

1、由学院教学院长任研究生预报名和接收工作组的组长,由各系室主任、教学院长助理、面试专家、教学秘书等组成工作组,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接收工作。

2、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政策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接收工作,保证招生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3、工作流程:

推免生:预报名→初审→面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正式录取。

报考生:预报名→初审→面试→录取意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考试→复试(可免面试)→正式录取。

4、面试在预报名、初审通过后进行,面试地点为西安交通大学或预报名学生相对集中的地点,面试形式灵活多样。参加过我院夏令营的同学,可免面试。

5、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直博生),在录取时将优先录取;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奖励、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也将优先录取。

6、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后第一学年结束时可申请转为长学制学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五.研究生奖助学金

凡被我院录取的研究生均享受学校规定的奖/助学金。

所有推免生均可获得一次性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习期间成绩优秀者,可额外享受国家奖学金或企事业单位设置的专项奖学金。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六 .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冯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65286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