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新生考试成绩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07-03-16

从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统计及近日公布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获悉,材料学院2006级新生第一学期及格率达到96%,比2005级提高14.7%;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达到99.2%,比2005级提高2.9%,材料学院新生学习成绩逐年提高。

近年来材料学院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新入校学生教育、培养,特别是新成立的彭康书院对新生进行成长、诚信等系列教育,使新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稚嫩的高中生到独立自主大学生的素质转变。通过知名教授、教学名师等系列讲座,以及学院教务、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谈心等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观,在全院学生中形成了“争着学,比着学”的良好风气。自2004级以来新生第一学期全部课程合格率逐年上升(如图1),特别是2006级成绩突出,合格率达到96%,其中材料61班合格率100%。

1新生入学第一学期成绩合格率 图2新生入学第一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

2003年材料学院紧密配合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进行英语教学改革,提出利用新生高考英语的冲击力,在入校一年内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8+6”强化英语教学模式。学院采取解决英语教师办公室及设备、免费为学生复印资料等措施保证英语教学的顺利进行。改革四年来,新生英语四级通过率持续上升(如图2),名列全校第一。材料学院2006级全部121名新生第一学期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仅有1名没有通过,通过率99.2%,且优秀率达到48%。

在国家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今天,我校对教学质量的探索与改革无疑走在了国家的前列。近年来学校采取积极措施扩大招生宣传力度,使新生的入校成绩大大提高,特别是彭康书院的设立,从根本上改变了长期以来新生的生活和学习得不到良好引导的问题,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精神面貌明显改变,学习热情和学习成绩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