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组举行教学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4-05

2016年3月31日下午,在材料学院205会议室,《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组教师相聚一堂,召开课程组教学会议,主要讨论了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申请等相关事宜。

会议开始,课程组组长孙巧艳教授宣布经学院批准,任命王继平副教授为课程组副组长。这个决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课程组分担较为繁重的教学任务,更好地促进课程组发展。参会教师对这个决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了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教务处要求对《工程材料基础》课程共享资源进行更新。孙组长向各位教师公布了2016~2018年的更新计划,保证每年更新率不低于10%,并对更新计划的执行做了相关安排。孙组长还介绍了《工程材料基础》经历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今年计划进行MOOC课程建设,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尝试和探索,并准备邀请相关MOOC课程专家举办讲座,学习其丰富的建设经验。此外,孙组长向大家了转达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和2016年教改项目申请的通知。王继平副组长向各位老师展示了教学督导组抽查《工程材料基础》考试试卷的意见,为大家以后进行试卷命题提供参考。会议还安排了本学期试卷命题的任务并讨论了其他事项。

《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组简介:课程组现有教师12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课程组主要承担《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的教学,该课程是为机械、能源、核技术、飞行器设计、工程力学、人居环境、口腔医学等专业的本科生设置的 “学科大类基础课”,已有50余年的历史。每年授课学生近1000名。课程经过数代教师五十多年精心建设,形成了“加强基础、突出重点、注重应用、适应面宽”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设计合理,理论与实践并重,课程的核心任务是培养学生“知理论、懂性能、会选材”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