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亚洲热喷涂会议(7th ATSC 2015)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9-29

由亚洲热喷涂学会(ATSS)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喷涂实验室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及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全国热喷涂协作组协办的第7届亚洲热喷涂会议(7th ATSC 2015)于2015年9月23日~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新加坡及印度等7个国家的共157位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长久教授主持开幕式

孙军教授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热喷涂实验室李长久教授担任主席。李长久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仪式,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孙军教授做了欢迎致辞。出席此次会议主要嘉宾有: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孙军教授、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Seiji Kuroda教授、韩国汉阳大学Changhee Lee 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Khiam Aik Khor教授、法国利摩日大学Pierre Fauchais教授、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的Christian Coddet教授、廖汉林教授、Marie-Pierre Planche教授、德国汉堡大学Gartner Frank教授、JULICH 中心Robert Vassen教授、以及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西北工业大学等众多专家学者。

会议内容主要涉及与热喷涂相关的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大会共安排了63个口头报告,其中五个为特邀主旨报告,墙报55个,共接收会议论文136篇。此次会议进行了8个单元的学术交流活动,主题分别为:混合喷涂(Hybrid spray)、腐蚀与磨损(Corrosion and wear)、粒子沉积(Splat formation)、热障涂层(TBC/EBC)、冷喷涂(Cold spray)、溶液及悬浮液喷(Solution/suspension spray)、超音速火焰喷涂(HVOF)、建模(Modeling)。各主题会场学术气氛浓烈,各参会学者就热喷涂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前景、理论研究与建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激烈的探讨。会议结束后,中外代表参观了我校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热喷涂实验室,并就各项试验设备及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饶有兴趣的观摩及讨论。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外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此次会成功圆满的举行,对推动热喷涂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合影

此次会议是继2007年由我校热喷涂实验室承办第四届亚洲热喷涂会议后再次承办该会议。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热喷涂实验室在李长久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大量的重要研究成果,并在国内外引起了积极广泛的影响。迄今为止,西安交通大学热喷涂实验室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截止2015年,热喷涂实验室已发表英文期刊论文230余篇,中文期刊论文约70篇,国际会议论文集论文近200篇。论文累计被引用3800篇次,其中SCI他引2800多篇次,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基于网络数据库统计的热喷涂领域机构论文发表数据结果表明,2005至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在该领域共发表论文333篇,排名第一。个人论文发表数据结果统计表明,李长久教授自2005年至2014年共发表论文154篇,排名第三,李长久教授课题组的杨冠军教授与李成新教授分别排名第七(123篇)与第八(111篇)。

供稿:热喷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