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C期刊论文发表: 浅析论文写作与审稿流程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7


讲座题目:RSC期刊论文发表: 浅析论文写作与审稿流程

时间:3月29日 上午9:00

地点:仲英楼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

摘要: 英国皇家化学会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学术团体,致力于推动化学科学的卓越发展,出版了许多在化学领域具有相当权威的期刊,包括Chemical Science, ChemComm, Chemical Society Review,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近40余种。其中,“化学前沿”(Frontiers)系列是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的一次重要合作,由中国化学会(CCS)与RSC共同创办,并与国内顶级院校合作发行。系列期刊包括 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以及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是由中国化学界主导,并面向国际的高影响力化学学术期刊。

 本报告介绍RSC的期刊,特别是Frontiers期刊的出版情况。通过实际范例解析,介绍论文写作方面的提示,并详细介绍审稿模式、稿件处理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

报告人简介:余再(Zoey Yu),Frontiers系列期刊执行编辑,余再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曾就职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随后在Wiley图书出版编辑部从事材料与应用物理学图书的组稿及出版工作。2018年加入英国皇家化学会,现为Frontiers系列期刊执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