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周五)下午3:0021世纪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Besenbacher院士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0-10-14

应材料学院孙军教授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拜森巴赫院士(F. Besenbacher)将于本周5(15号)访问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本周5下午3:00在材料学院210会议室做关于"21世纪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的报告会,敬请有兴趣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拜森巴赫院士(F. Besenbacher)简介:

Flemming Besenbacher,1978年毕业于丹麦的Aarhus大学物理研究所,1982-1983年在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于1994年获丹麦奥胡斯大学副教授,1996年成为Aarhus大学终身教授。1993-2003年丹麦原子尺度材料物理中心主任。现为Aarhus大学跨学科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 丹麦自然科学院院士、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丹麦皇家嘉士伯基金会董事委员、美国材料协会会士 、美国真空协会会士 、中国科学院 “爱因斯坦” 讲席教授、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同济大学荣誉教授、天津大学荣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荣誉教授、吉林大学荣誉教授、重庆大学荣誉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荣誉教授等。2005年度被评选为全丹麦第三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2006年度被评选为全丹麦第一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2007年被丹麦女王授予爵位。

研究领域涉及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诸多方面,在国际学术领域享有极高声誉和名望。1990年以来在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2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20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400余篇,引用次数达到11000余次。其中,Nature 3篇,Nature Materials 3篇,Nature Nanotechnology 1篇、Science 10篇,PRL 50余篇,JACS、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Small、ACS Nano 50余篇。担任Small、Nano Lett.、PRL、ACS Nano等国际顶尖杂志的编委。已经荣获了30余项重要的奖项,其中包括1995年丹麦物理协会扫描探针显微镜领域的杰出贡献奖(NKT奖)、丹麦自然和技术科学的杰出成就奖(威卢克斯奖)和 2006年格兰富奖等。此外,获得专利20余项。主持欧洲基金项目大于10万欧元的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