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材聚力 抗疫有料】周惠久论坛预告-汪瑞军研究员:苛刻服役环境中典型装备的涂层应用技术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6

报告人:汪瑞军  研究员

题目:苛刻服役环境中典型装备的涂层应用技术

时间: 2022年01月09 16:00

方式: 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号114 769 150

摘要:苛刻服役环境对装备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高载荷、高海拔及海洋、高空、特殊环境等对涂层材料及涂层的高可靠性应用提出迫切需求。报告结合近十年为典型装备服务案例,介绍了高性能涂层在苛刻服役环境中满足装备对耐磨/减摩/防腐性能及轻量化需求的应用技术。

简介:现任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政府特殊津贴,受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材料延寿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专家组成员、工信部“两机专项基础研究”专业组专家、科技部/工信部专项评审组专家,是国防“973”项目首席专家。长期从事装备制造领域材料表面工程应用技术研究,相关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及省部级技术发明奖多项,获全国“杰出工程师”荣誉,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