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

全国各铸造院系相关单位:

为感念与发扬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陆文华教授精勤治学、理论联系实际、奉献行业的精神,西安交大“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自设立至今已募集社会捐赠资金1050万元。

2021年度有2个项目和1个个人已经获得基金资助并正在实施中。

2022年度申请空缺。

2023年1月1日本基金开始接受申报,6月30日24:00截止。欢迎各单位踊跃申报,本基金具体申请及评审办法如下:

一、申报

(一)资助对象:

1.培养铸造专业理论能和工厂实际需求相结合人才的高校教师和为解决工厂实际问题或发展所进行的高校科研项目;

2.解决方直公司工厂实际生产问题的老师和科研人员;

3.思源方直铸造博物馆

特别说明:

1.培养铸造专业理论能和工厂实际需求相结合人才的高校教师,以及为解决工厂实际问题或促进发展的高校科研项目中仅限铸铁材料铸造范围,也就是产品以灰铁和球铁材质的铸造件,项目必须理论结合实际,关键是能帮助工厂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效益,而非体现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和获取高文凭层面。

2.奖励人员必须证明培养了多少目前在铸造一线工作的人员,给工厂现场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可以是目前高校非高技术职称但仍热爱解决工厂理论结合实际的黑色铸造问题的人。

3.基金的作用是雪中送炭,不是锦上添花。

(二)基金资助条件:符合本基金会章程规定的资助个人或项目均可申报。

(三)申报材料和方法:

1.点击文末附件下载申报表,分别为:

《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人员奖励申报表》

《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项目资助申报表》

2.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发至邮箱jijinhui@xjtu.edu.cn。

二、评审形式:

1. 基金秘书处在每年7月1日后开始对材料进行形式审核。

2. 专项小组初评:根据资助内容,分人员奖励、项目资助和博物馆建设三个专项小组进行初评,提出资助建议。

3. 基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最终资助结果。(如有需要,将通知答辩)

三、评审时间:

每年在7月1日—12月31日选定一个两个月连续时段,完成当年的评审工作。每年的具体工作时段在上一年度确认。2023年的评审时段为2023年10月1日到12月30日

四、资金发放

1.发放时间:人员奖励每年1月一次发放,项目资助1月开始按资金计划发放;

2.基金会根据由主任委员或委托的专人签字的基金使用决策事项通知文件要求,进行资金使用审批;

五、项目评估

1.每年年终,资助项目负责人应向基金会提交年度报告。

2.项目结项后,应在一周内向基金会提交结项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