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1

2018年,为感念与发扬我校陆文华教授精勤治学、奉献行业的精神,铸造专业校友创办的陕西方直贸易有限公司,自愿主动募捐发起设立“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已募集社会捐赠资金500万元。目前,该基金已成功资助两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28万、22万元。

2021年,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各位老师踊跃申报,基金申报要求及申报方法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培养铸造专业理论能和工厂实际需求相结合人才的高校教师和为解决工厂实际问题或发展所进行的高校科研项目;

2. 解决方直公司工厂实际生产问题的老师和科研人员;

3. 思源方直铸造博物馆。

特别说明:

(1)培养铸造专业理论能和工厂实际需求相结合人才的高校教师,以及为解决工厂实际问题或促进发展的高校科研项目中仅限铸铁材料铸造范围,也就是产品以灰铁和球铁材质的铸造件,项目必须理论结合实际,关键是能帮助工厂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效益,而非体现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和获取高文凭层面。

(2)奖励人员必须证明培养了多少目前在铸造一线工作的人员,给工厂现场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可以是目前高校非高技术职称但仍热爱解决工厂理论结合实际的黑色铸造问题的人。

(3)基金的作用是雪中送炭,不是锦上添花。

二、资助条件:符合本基金会章程规定的资助对象或项目均可申报。

三、申报方式:

  1. 下载并填写申报表,分别为:

    《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人员奖励申报表》

    《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项目资助申报表》

  2. 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发至邮箱jijinhui@xjtu.edu.cn。

四、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24:00

其他详细信息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http://www.ef.xjtu.edu.cn/info/1021/37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