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十四五】材料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暨 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回顾总结2020年度学院各项工作业绩,突出2021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潘希德书记传达了卢建军书记、王树国校长在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重要精神。他代表分党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培育优良校园风气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思路、新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材料学院分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树典型、抓落实,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奋力干、讲实效,提升服务核心工作的质量,为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单智伟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学术成果、国际合作交流、创新港平台建设、“科创月”系列活动、产学研用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担当,他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对照学校寒假工作要点,系统学习,增强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发展目标,抓住学科发展“牛鼻子”,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指标再创新高,让材料人的声音在交大腾飞的道路上更加响亮。

丁向东副院长汇报了人才引进和培育、科研成果与转化等成效,重点介绍了“智汇+”引才十条措施。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靠什么实现跨越?如何打好人才“组合拳”,是亟待解决的课题。现代化强国依靠科技自立自强,大家要激发工作潜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更要有信心、有决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科学前沿、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助力科技强国梦。

王红洁副院长讲到2020年做到了“零差错、零失误、零疫情、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尤其是新疆招生宣传、专业认证等取得阶段性进步。她强调广大教职工在OBE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提前谋划,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名师队伍建设,加快一流课程建设,在教材、教改与教学成果奖主动布局、团队协作,加快提高各项教学指标,提升人才培育水平。

马飞副院长总结了“双一流”学科数据检测、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平台建设,采购招标工作、实验室安全和综合治理等成效。他希望大家长远规划、凝聚共识,紧抓创新港发展机遇,坚持创新思维,积极落实“6352”工程,积极推进学科交叉,深化产教融合,在创新港热土上创造业绩与奇迹。

魏炜副书记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新闻宣传、文化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梳理了2020年工作进展。他讲到学校对2021年工作部署,更加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联合”育人模式,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生为本,提升服务效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相信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在全体材料人的努力下,真正培育一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科技创新最艰巨的战场挥洒汗水的一流人才,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校管干部民主测评和青年人才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交流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