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行政班子换届大会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2

 
    12月1日上午,材料学院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行政班子换届大会在该所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分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马飞三位院领导出席会议,铸造所全体教职工参加。

单智伟院长首先宣布了铸造所新一届行政班子名单,经前期充分沟通、听取系所教师意见,后由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聘任刘志伟为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所长;李博为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单院长对两位新履职系所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铸造所在邢建东教授、高义民教授等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下,曾获得两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享誉国内铸造领域。希望两位老师继承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带领全所师生再创辉煌。

上一届所长皇志富教授发表离任感言,他表示在担任所长的八年里,铸造所空间进行了两次重大变迁,从铸造楼到仲英楼,再到创新港,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他们完成空间的转变和内涵的布局。责任、奉献、坚持,是他最深的感悟。上一届副所长孙琨副教授讲到,他和皇老师搭班八年,互相配合,无怨无悔。他本人目前职务转变,担任铸造党支部书记,一定全力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各项工作,帮助两位老师尽快进入角色。新任所长刘志伟、副所长李博分别进行履职表态发言。刘志伟所长感谢大家的帮助与支持,他会向前辈们多请教,尽快熟悉所里各项工作,与师生一起开拓新未来,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李博副所长也感谢各位老师的信任与支持,虽然自己资历尚浅,但一定虚心求教,快速成长,全面配合刘志伟所长开展工作。铸造所学术带头人高义民教授鼓励两位新的负责人要满怀信心,互相支撑配合,处理好行政事务的同时,与大家一起谋划大项目、大平台。他还讲到,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铸造所的大力支持,学院对所里行政班子换届高度重视,从反复征求意见到召开换届大会,令大家感到庄严的仪式感,铸造所教师定会再接再厉,不负所托。

潘希德书记最后讲到,铸造所从第一任所长周惠久先生起,在历任所长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目前空间扩展的良好条件下,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壮大队伍,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