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9日至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290所参赛高校的869名选手和近600名指导老师同台竞技,展示金相风采,西安交大代表队经过复赛和决赛的努力拼搏,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李博强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材料学院的王雯敬同学、机械学院的田思远同学荣获二等奖2项,同时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随队教师席生岐、牛靖、高圆、郑巧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3名选手历经集中训练、校赛、省赛脱颖而出,在疫情影响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每天坚持2小时刻苦训练,在省赛和国赛现场展现了精湛的金相技能和积极乐观的风貌,发挥了交大学子的风采和新时代大学生的工匠精神。同时,材料学院席生岐教授担任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展示了交大教师深厚的专业知识水平,为大赛公平、公正的举行贡献了交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