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材料学院联合陕西众高校材料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30日下午,来自陕西省十所高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共16人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研讨会,讨论成立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建联席会事项,审议《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建联席会制度》,交流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等议题。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

潘希德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创新港建设内容、项目进展以及对外合作等整体情况,结合党建工作深入讲述了西迁精神和创新精神,之后他指出,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组织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和联系,合力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思路,共同营造良好党建工作平台,助力材料学科发展。

 

会议讨论了成立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建工作联席会机制的相关内容。联席会秉承平等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宗旨,把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等要求,对标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项工作中,结合各高校党建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积极探索高校党建工作新形态。

与会人员均对成立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建联席会的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并审议通过了《陕西高校材料学科党建联席会制度》。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介绍各自高校党建工作的情况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谈思路,谈启发。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李恒副书记谈到,虽然时代在不断发展,但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却不能变,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检视差距,寻找瓶颈,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不断创新和发展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为陕西各高校的党建工作的发展提出建议、提供思路、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