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31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在仲英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分党委秘书吴文媛参加了本次大会。研究生会主席李响,主持会议。

 

研究生会主席李响在2018至2019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中指出这一年研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反思了研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能够摆正心态、找准定位、坚守原则和使命,从大家需求出发用心思考、认真工作。“感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同事的扶持和理解,感谢小伙伴们的努力和付出,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但是不忘初心,一定走的更远,希望学院研究生会能够行远自迩,希望材料学院能够越来越好,”李响说到。

 

会议第四项,魏炜副书记用了“三个感谢”、“三个收获”和”三个要求”做总结致辞。他对上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的辛勤付出及来参加答辩竞选的新一届研会成员认真负责的精神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能够在研会服务工作中收获的情谊、能力与回忆表示欣慰;同时对新一届研会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新组织架构,主席作为精神领袖重在把方向,第一副主席负责部门主要工作;二是明确时代变化,积极参与到交大的二次西迁当中,要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在学生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是明确工作思路,大胆创新,精耕学术,学以致用,服务于学院的科研工作。此外,魏老师认真回应了每一位主席团成员汇报中的问题与疑问并表示“没有哪个部门是不累的,从来没有累不累的岗位,只有愿不愿意干的人,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工作很苦很累,但它是学生时期最后一次有犯错机会的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把研会每次锻炼当做一种财富和力量,在无私奉献、服务师生中收获成长和快乐。

 

在本次主席团竞选答辩中,各成员对研会工作提出规划和设想,并表态继续发扬材料人的精神,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搭建好师生沟通桥梁,尤其是积极参与创新港建设中,加入青年先锋队,勇做身边的榜样,在学院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中留下研究会成员的历史印记。其中,秘书部朱胜波表示会继续创新材料学院师生图书馆的整理与维护工作,打造浓厚的学习阅读氛围;宣传部于广泳认为应该加强部门成员推文编辑撰写、摄影技能及海报制作的岗前培训,提升部门的宣传与运营能力;文艺部李晨曦提出要积极调动学院文艺氛围,为每个有才艺的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职发部程华就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问题提出了工作规划;学术部周小楠认为需要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加入创新性元素,增加活动形式以及活动内容的创新性;体育部胡永宝计划在交大创新港筹办跑步活动,提升交大学子的身体素质;竞选第一副主席的王普强表示将做好上传下达的沟通桥梁作用,并联系好研会各部门,提升研会整体凝聚力。

 

本次大会表彰了以李国庆为代表的优秀部员并举行颁发证书仪式,选出了以王普强为代表的新一届研会主席团。会议最后,分党委秘书吴文媛对上一届主席团在工作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能够带领团队克服工作压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任的主席团队能够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学生工作与科研的关系,将为学生服务的内容与科研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吴老师说到,“感谢大家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责任和情感,未来的交大创新港,为大家提供了一流的平台,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科研和工作,为材料学院建设、为交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