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访问材料学院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02

11月2日上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张丕军、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硅钢部副部长刘宝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徐世伟一行三人访问材料学院。单智伟院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材料学院交流座谈会”,双方以具体项目研究进展为着力点,探讨合作方向。

双方召开座谈会

单智伟院长从发展历史、高层次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使来访者对材料学院有了整体了解。张丕军专家则介绍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公司是钢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坚持创新为发展动力。公司除钢铁材料等实业外,也具有投资品牌。本次来访,以寻找高校创新性的思想、工艺、研究为出发点,结合公司相关业务,与领先者握手,寻求合作契机。

参观焊接研究所

参观微纳中心

学院教师为本次来访座谈做了充分准备,大家以PPT的形式详细讲述了近期研究进展。李长久教授介绍了焊接与涂层研究所研究进展及与宝钢集团在项目、人才培养上的已有合作;柳永宁教授介绍了7种高强度高韧性新型钢铁材料;席生岐教授介绍了机械合金化与高硬度不锈钢材料的制备;周根树教授介绍了金属材料的腐蚀与防护;刘博宇博士介绍了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进展;白宇副教授介绍了先进薄膜与涂层的研究进展;李烨飞副教授介绍了先进耐磨材料。来访嘉宾对热喷涂制造技术、7种高性能钢铁材料、常压下炼镁技术;薄膜与涂层技术等很感兴趣,为了深入了解,座谈会结束随即参观了几个相关实验室。张丕军专家邀请单智伟院长及几位老师有机会到上海公司总部与具体技术团队再次对接,以便双方就几个项目进行点对点的深入交流,期望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