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喜庆二十大 奋进谱新章——材料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本次观看活动在主楼C-105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同志、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二十五名积极分子线下参会,支部副书记兼指导老师吴凯同志以及其他积极分子线上参会。

上午十点,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同学们备受鼓舞,昂扬振奋。刘昌昊、侯嘉俊以及周彦驰等同志谈了自己的感受,并阐述了自己对于过去十年中国发展的思考。他们表示,报告激励人心,为党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非常震撼、激动、自豪,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与热情。挑战永远不会结束,前进永远不会停止,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学生,要积极完善自我,不负期许,砥砺前行,勇担初心使命,致力于攻克材料技术上的难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科技助力祖国长足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提到的十五个方面,其中有不少与我们青年结合紧密、息息相关。他号召支部同志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制定一份未来计划并严格执行。他还对所有支部同志提出了一个共同要求:要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里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进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