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 材料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在仲英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学习了《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应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制度,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基于此背景,潘希德指出,要落实好校党委提出的“5213”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支部运用难题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破解难题,校党委开展了“结对共建解难题”活动。会上,潘希德对“结对共建解难题”事项进行部署,针对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要求各支部积极联系学校机关或者兄弟学院党支部开展合作,一起研讨解决,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对双院育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潘希德指出,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负主体责任,不仅要做好“教书”工作,更要做好“育人”工作。班主任与青年教师要经常与本科生联系,在育人工作上多下功夫。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本科生在学习方面的督促,做好沟通交流,提升班风学风。

最后,四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开展了工作经验分享。表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兰围绕如何丰富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交流;新材料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夏鸿雁围绕推动产学科融合进行分享;硕1025党支部书记代力分享了支部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与经验;机械学院精密所第四支部书记王飞介绍了党支部在“四个面向”中如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