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 材料学院2021年度新生团支部星级评定述职答辩会议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6

4月2日上午9点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新生团支部星级评定述职考核会议在仲英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研一新生9个团支部参评,由团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分党委秘书兼团工委书记吴文媛、团工委副书记吴国娇、学生团工委副书记武文硕作为评委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会议由武文硕主持。

2021级9个新生团支部积极参评,各支部书记依次做述职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具体内容进行自由提问。

答辩与评委提问之后,学院老师依次总结发言。

团工委副书记吴国娇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自评和他评方面的开放心态与认真态度,同时对团支部的日常事务工作以及暑期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并鼓励大家多多沟通学习,互相取长补短,通过共同扶持、交流与帮助开拓 学院团工作做得更好。在推行党团班一体背景之下,团支部工作愈发重要,吴老师也对各位团支部书记寄予深切厚望,并从规程规范、党建带团建以及暑期实践、青年大学习等工作方面提出问题与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学生团工委副书记武文硕提出自己对于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想法。首先他对部分团支部积极开展文体活动这一工作表示肯定,在促进支部凝聚力、缓解同学科研压力等方面有积极作用,但在党建带团建方针指导下,团支部活动更应该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从而能够更好地为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分党委秘书吴文媛老师针对各团支部书记在答辩中提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团支部活动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吴老师提出今后各团支部仍需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动质量,多多号召同学们参与;针对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同质化问题,吴老师从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讲起,提出今后团支部的活动应当区别于党支部,组织一些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有活力的活动,吸引广大同学参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总结发言,对9个团支部今日的答辩表达肯定。他指出,各个支部之间应当开展常态化的交流,这样才能使材料学院内部的团支部活动有活力、和外院外校的团支部活动有差异,打造有特色的团组织。他强调团支书要有服务意识,可以结合学科的特点多组织有意义、有内涵的团日活动。

最后,结合现场4位评委的分数评价与均衡考虑,评定1025团支部为五星级团支部,1022团支部、1024团支部为四星级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