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材聚力 抗疫有料】创新港党支部召开“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0

时值岁末年初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西安这座历史古城。面对疫情,西安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全面出击。为此材料学院创新港党支部于2022年1月16日召开了“理解把握伟大抗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耀同志主持,创新港党支部成员悉数参加。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代晓涵同志总结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带领大家重温了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的展望、对人民的关怀及期盼,这其中通过对重要历史节点的重新讲述,也同时向全国人民传达了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及前人艰苦奋斗的品格。

而后支部宣传组织委员孙博宇同志从政府:“封城”——护一方平安、社会;“齐心”——风雨共同舟、学校;“协力”——创平安校园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并一同学习了疫情期间社会各界所展现的、政府群众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向大家传达了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也尤其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人员、医护人员的敬佩与感激,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并呼吁大家配合工作。

之后,支部书记张伟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他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实施背景、意义和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隐私权的定义、内涵、侵权行为和当前疫情条件下涉及隐私权的案例辨析;同时讲述了疫情期间学校、学院教职工们的付出与奉献。

作为青年,发挥抗疫先锋作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支部内各位同志积极参与,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疫情期间设备巡检小组成员杨子易、王佳林、郑少川同志分别分享了封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工作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感受;支部志愿者代表吴越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巡楼志愿者的感受,有小无奈更有大温暖,倡导大家遵循防疫要求、配合志愿者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期间辛苦付出的教职工、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任凌宝同志和李文博同志作为支部教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和克服种种困难居家生活工作的别样经历。

会议最后,单智伟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师生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做好疫情防控最后阶段的相关工作,管理好自己的同时,鼓励大家主动密切联系学院本科生,积极参加线上的学术分享讨论会,同时也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的美好祝愿。

此次组织生活的召开,使与会同志深刻体会到,疫情期间,大家能平安健康的居家居校,是因为有人帮我们遮住了风挡住了雨,是因为有人顶着寒冬在帮我们不断送来温暖!支部成员一致真诚祝愿疫情早日散去,古城西安早日恢复活力!也祝愿新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都蓬勃发展,学校事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