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材聚力 抗疫有料】材料学院材料学院硕0023党支部召开“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2022年1月17日,材料学院S0023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悟蕴含其中的人民情怀”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议,S0023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建鹏同志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孙巧艳同志参会。

首先是吴建鹏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这次会议的主题内容,并带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新年贺词。主要围绕学习新年贺词文本与视频,聚焦历史与未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交流。

讨论发言环节

陈相均说道:“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和科研学习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在西安市政府和学校的不懈努力下使抗疫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回家的希望。最后提到不管在学校还是回家过春节,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和同学一起在学校过春节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

李海生表示:“在因为疫情封校的时期里,大家要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如做模拟的同学可以把精力主要放在数值模拟上,做实验的同学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如每周进行组会报告等,多做一些文献的工作,整理之前的实验数据,有效的利用这段时间。对于回家过春节的事要收一收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大家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放在科研工作上。”

解豪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新年前夕发表的新年贺词进行了发言:“我们回望自己所经历的2021年,我们认真科研、认真学习、奋发进步,我们或许会有失落,但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总会是有收获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新的一年我们仍然要勇攀科研高峰,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能松懈,听从学校老师的安排。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散去,祝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

李书文表示:“在疫情封校的三周里,我们完成了硕士生开题答辩,对于我们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来说这个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我们一般要在研二暑假结束之前把实验完成,但由于疫情无法做实验,但是我们可以把之前已经做过的实验数据整理一下,学习一些实验技能,作图技巧,或看一些文献学习一下他人的写作技巧,为之后的科研生活做准备。面对疫情,在年关之际我们仍然不能松懈,要积极相应国家政策,戒骄戒躁,积极科研。”

龙格格谈到:“我们党今年完成了许多大事,我们要向党学习,总结我们这一年的经验,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我们都要从中吸取经验。本次疫情带给我们非常多的不便,我们要放平心态,静下心来做一些事情,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做准备。”

会议总结

最后,孙巧艳同志分享了在疫情下关于网络安全的一些问题,呼吁大家积极学习网络安全法,面对突发状况,我们要理性对待,时刻保持警惕,不信谣,不传谣。在学习方面,她建议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对之前所得实验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因为在科研工作上对实验数据结果的分析整理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反复的思考与实践。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科研实力,尤其是我们比较薄弱的实验结果与分析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