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

会议伊始,潘希德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向大家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学习的重点,安排部署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并强调各支部要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方面要求,完成好10项具体任务。  

随后,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吴文媛、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宁晓辉、硕9016+9018党支部书记孙雅薇和硕0022党支部书记王志英分别进行主题为如何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的经验分享。

吴文媛从组织生活的主要容和形式入手,结合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工作的实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宁晓辉在分享中强调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路,通过组织纪律、安全检查、制度建设等措施加强支部的建设;孙雅薇介绍了支部举办的清明祭奠英烈、结对交流等特色活动,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王志英从组织生活、“四史”学习、志愿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分享了支部本年度党史教育学习的规划。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