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7015党支部召开学习《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工作要点》暨新学期工作计划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7

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工作要点》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师生员工当前的重要任务,为此,3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硕7015党支部于仲英楼A508会议室召开7015党支部2019年《工作要点》学习暨上学期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庄白妞同志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班级群众共18人。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与会指导。

会议伊始是支部的“党小七的三分钟”环节,史坤坤和王佩两位同志分别深情朗诵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让大家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进入会议主题——《工作要点》学习,硕7015班长侯岳显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才培养质量;加强一流科研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等十个大点及其涵盖的二十八个小点,明确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师生员工当前的重要任务。学习之后,支部与会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明确了《工作要点》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了自身努力的方向。

会议第二部分,在征求了各支部成员的提议之后,庄白妞同志汇报了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提出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如“考核考勤、轮流支部管理’”等制度建设。她还谈道,支部要充分利用“党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来丰富党建载体,夯实党建基础,最终通过大家集体努力,做出支部特色,做特色支部。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为大家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党小七的三分钟”等多个支部活动,并针对大家会议期间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实的解答。他深切地教导我们,《工作要点》提出的学校建设和发展要求与大家息息相关,要用大格局的战略眼光去承担兴才强国的责任、践行民族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