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我们将温暖传递—硕909班党支部儿童村之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0-04-12

伴着四月温暖和煦的春风,迎着刚刚生起的朝阳,2010年4月10日材料学院硕909班党支部全体同学经过一个周的筹备,带着同学们自筹的文具,衣服,生活用品,以及大家的爱心捐款,踏上了前往白鹿原的路途,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白鹿原上迷鹿村内的“陕西儿童村”。

“陕西儿童村”内接纳的孩子基本都是服刑人员的子女,在父母服刑改造期间,他们无法独立的生存,生活和学习无人照料。“陕西儿童村”毅然担起了这份社会责任,收容并保障孩子们的生活需要,避免这些孩子流落街头,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硕909班党支部以“春天~我们将温暖传递~”为此次活动主题,用我们平凡的爱心去关怀他们,温暖他们,让这些孩子与其他孩子一样的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爱护!

刚一到村里,院子里的几个小朋友立刻吸引到了大家的目光,简单朴实的衣着,黑黑脏脏的小手以及被风吹的红扑扑的脸蛋瞬间就触及到了同学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接待同学们的常老师在会议室就儿童村的现状给大家做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儿童村的展览室以及孩子们的宿舍。接着就开始分头行动,女生们拉着孩子们的小手开始陪孩子们玩带去的玩具,男生们则帮助儿童村的老师一起除自留地里的荒草,喂儿童村里养的多只可爱的兔子。除完草后,儿童村里稍微大点的孩子们拉着哥哥们在操场上打起了篮球,孩子们虽然没有哥哥们高,但身手还是十分敏捷,时不时的盖哥哥们的帽。中午前,同学们一起下厨,帮助伙房的师傅一起包包子,以解决由于突然人数增加而给本来就捉襟见肘的伙房带来的燃眉之急。12点,同学们坐在了餐厅和孩子们一起吃上了刚蒸出来的热气腾腾的包子和绿豆稀饭,虽然包子里没有肉,只是简单的萝卜白菜,但孩子们还是狼吞虎咽,吃的很香,而同学们也吃得津津有味,很满足,很开心。最后,同学们以捐款的名义在儿童村内认领了两棵树,作为大家来到这里的纪念,也是对孩子们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像这些小树一样,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儿童村的孩子们他们是不幸的,因为他们生在了不幸的家庭;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来到了儿童村,至少不用衣不包体食不果腹,不用流浪街头行乞为生,不会步父亲母亲的后尘……尽管他们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得到越来越多的捐赠,可是在他们的内心,也许有一个空间,永远都只能靠“爱”来填补……

而我们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所拥有的原来很多,我们的生活又是多么的值得珍惜。

如果有机会希望你也能伸出伸出温暖的手,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温暖这群特别的孩子。我们虽不是天使,但我们有着一颗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去关爱这些孩子,他们的天空将变成美好的春天。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感动,收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