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2016级党建工作会议在新材料大楼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有材料学院辅导员吴文媛老师、材料学院党委秘书黄小燕老师、外语学院2015级党支部书记余碧燕同学、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尤奇燊同学,以及2016级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

会议邀请了外语学院的余碧燕同学对自己的党建工作经历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余碧燕同学是外语学院2015级党支部支书,在她的领导下,外语学院党支部上下一心、披荆斩棘,在“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十佳党支部评选”中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魁。

此次应吴老师盛情邀请,余碧燕参加会议,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分享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思考以及如何将组织生活举办的丰富多彩、如何全面的调动支部同学的积极性、如何合理的分配支部成员的工作任务。她详细汇报了自己支部研一期间的建设工作,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一些先进的思想和制度,也全面的介绍了在申报“十佳”过程中举办的一些特色活动,很好的启发了大家在党建工作中的灵感,帮助大家拓宽工作的思路,与会同志都感触颇深。

PPT分享结束之后,在吴老师的主持下,余同学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就党建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对余同学提出的工作中的一些小点子、小技巧认真的学习。各支部书记、支委也都就自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整个参会同学老师请教,大家积极讨论,共同出谋划策。

分享结束后,吴老师对各支部后半学期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学院会议、文件精神安排了“微党课”以及“优秀研究生党组织生活申报项目”等一系列的新的工作任务。黄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暖党工程”,对有关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指导。

最后,尤奇燊同学对就“西安交通大学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评分细则向各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讲解,以此为媒介学习体会学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期望、要求,同时也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规划”报告做了一个简单汇报。

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有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梦,可我们大部分人并不是那股可以推动时代巨轮前进的激流,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湮没在历史长河中的小浪花,小浪花往往看不到自己的激荡带给了巨轮怎样的动力,小浪花往往会困惑于自己的努力是否还有意义。党建工作很难,因为它面向的往往都是这样的小浪花;党建工作也很简单,因为它面对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小浪花,他们内心的深处有着胸怀天下的理想,只是需要有人来告诉他们,告诉他们自己的沉浮在这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了怎样的痕迹,自己微小的付出让这个时代有了怎样的一点不同。本次会议目的之一也在于让我们自己支部的小浪花们能明白自己工作的意义所在,我相信,当我们所有支部的“小浪花”心里都实现这样的一种觉醒时,我们必定能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激流,足以推动我们的材料学院,乃至我们西安交大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相信,未来可期!

撰稿人:尤奇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