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担在身,誓言入我心 ——材料学院隆重举行研究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30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在新材料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黎老师、党建辅导员吴文媛老师、党建工作组成员及31名预备党员。

入党宣誓仪式开始

入党宣誓仪式开始

在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后,刘黎老师宣读新党员名单。随后,吴文媛老师带领新党员宣誓,他们神情肃穆而坚定,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作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刘书记宣读新党员名单

刘黎老师宣读新党员名单

新党员宣誓 (2)新党员宣誓

新党员宣誓

宣誓结束后,新党员代表彭宗辉和老党员代表王雅婷进行发言。彭宗辉同志代表新党员,对党组织、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并郑重向党组织承诺: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二、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做表率。他表示,新党员在形式上已经完成入党,但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新党员要积极努力地完成任务,不做任何有损党员形象的事,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旗争辉!王雅婷同志则代表材料学院分党委对新发展的31名预备党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同时送给新党员八个字:恭喜、坚守、祝愿和希望。她告诫新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头脑清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新党员代表发言

新党员代表彭宗辉发言

老党员代表发言

老党员代表王雅婷发言

最后,宣誓仪式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仪式虽短,却见证了31名新党员的到来,代表着材料学院分党委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相信在新老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分党委会焕发出新的活力,更高效地为师生服务。

附:新党员入党宣誓感言节选

宣誓结束的一刹那,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自身仿佛一下子发生了蜕变,那是身份上的蜕变,思想上的蜕变,心灵上的蜕变。回想自己从团员到积极分子,再到预备党员,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来,经历了不少坎坷与考验。而在那一瞬间,我知道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正如老党员代表所说:“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相信在这条路上,要走的路更远,需要更多的付出和努力。我充满信心,也坚信我们的国家和党能做得越来越好。

—— 硕5009党支部 章梦

今天,我参加了材料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多年来的理想终于实现了!那一刻,我郑重地举起右拳,响亮地说出庄严的誓词,心中溢满了激动和自豪。从那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了先进团体中的一份子,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知道,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前面的路还很长,我需要经历的考验也很多。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信心,对党忠诚,为党争辉,为人民服务。

—— 硕5008党支部 汤文馨

入党宣誓,是对新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它体现了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我们每一个党员从宣誓之日起,都务必牢记自己的忠诚誓言,并将其付诸行动,让一言一行来证明,我们是能够经受得起各种考验的先进分子。要时刻用党的誓言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 硕5077党支部 王猛

当国际歌响起的时候,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自由斗争的画面仿佛浮现在眼前,很荣幸能够面对着前辈们留下来的旗帜进行宣誓,这一刻,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要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 硕4007支部 盛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