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任凌宝|公共服务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颁奖词

潜心驻新港,建设镁中心助力科研;着宣传发展,展学院平台崭新面貌。


个人简介

任凌宝,2020年8月加入微纳中心团队,从事高品质镁基新材料研究。入职以来振奋于交大人爱国奉献的西迁精神,亦感吾辈弘毅前辈伟志之使命,适逢材料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关键时期,主动领受学院任务,负责创新港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设。

驻港一年来不敢懈怠,在中心主任单智伟教授领导下,从我国原镁产业“量大质忧”的痼疾出发,积极驻企调研,对标企业技术痛点,凝练基础研究难点,逐项完善平台能力建设。创新港镁中心中试基地(800 m2)建设方面,负责完成了设备搬迁重置、设备基础与能源动力工程(水、电)招标建设、大型设备功能拓展(如300T卧式挤压机牵引辅机)以及运行制度建立等,为后续平台高效运行奠定基础。目前中试基地已开始投入科研使用,将助力学院镁材料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无缝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创新港镁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培养方面,带领研究小组进行“可控降解易溶镁合金”、“高洁净镁基材料制备及装备研发”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面上基金并获得合作企业横向经费持续支持等。材料学院创新港平台宣传方面,先后负责接待来港参访政府、企业团体10余次,协助陕西卫视宣传采访、参与2021年度西安中学招生以及夏令营工作等,助力我院宣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