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马欣金|公益志愿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颁奖词

用微笑感动生活,用爱心温暖你我;举志愿星星之火,燎公益万里之原。


获奖经历

2020.12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班干部

2021.04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07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会优秀工作人员

2021.10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1.10 西安交通大学特等学业奖学金

2022.01 第十四次全国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个人自述

2020年9月,我比大多数新生都提前一步来到创新港,加入“三新班“,成为第二批建设创新港的先行者,在科创月、入学迎新等活动中服务同学。入学伊始,我主动担任硕0022班班长,恪尽职守,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在各项班级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课余时间,我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一次次学术论坛、一场场院校活动中,都有我热情主动,积极奉献的身影。2020年10月,我积极报名参加第十四次全国运动会志愿活动,历经学院、学校的笔试面试层层考核及多次的培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十四运志愿者,为开幕式的演员、观众及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我关心同学服务群众,以身作则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学习成绩、学生工作、公益志愿、文体活动等等,每一项我都力争上游,荣获多个奖项。入学至今,我的志愿工时近300小时。如今,作为学院兼职辅导员,我以自身的学生工作为桥梁,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积极宣传和带动同学们参与公益志愿活动,依然践行着“以身作则,热心公益,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