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李桃|科研工作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

 

颁奖词:光影璀璨,电磁绚烂,用成果诠释科研之美;日出东方,世界之光,用行动创造日日之功。

个人简介

李桃,教授。分别于2009与201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2015至2018年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于2018年9月正式加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作为一名新进青年教师,在西交大材料学院与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的平台上,2020年评为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在交大工作的两年间,主持了国家级项目一项、省级项目一项、横向项目一项,项目总额200万元以上;发表了论文12篇,其中以(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 Adv.、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承担了研究生与国际学生的部分英文教学工作,指导的毕业设计以及大创项目(中期)也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兼任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普及前沿科学知识;参与学院的各类招生、宣传、评审等工作,邀请并接待了众多国内外顶级科学家来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