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潘毅|党员旗帜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

颁奖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品格。严于律己,竭诚奉献,大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获奖经历:

2017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

2018年,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

2020年,获材料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

个人自述:

潘毅,2017年9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功能材料师生联合支部支部书记,兼任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承担下一代信息器件相关的低维电子材料和人工量子结构研究任务;在PRL, 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主持科技部、基金委和中科院等项目5项。

坚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实践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以支部书记的身份作为粘合剂加强研究生与导师的沟通,积极促进支部师生投身创新港建设;热爱教育事业,长期担任班主任,讲授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各两门,指导开放课题和大创项目四项;同时积极参与本科、研究生招生,学业指导,和专业认证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