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孙宇|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坚定奋进,克服艰难险阻;自强不息,勇攀科研高峰

获奖经历:

2019.11,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2019.11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

2020.12获国家奖学金,研二综合排名强度室第一

个人自述:

我叫孙宇,今年24岁,来自陕西省咸阳市,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时综合成绩名列前茅,成功取得保研资格,进入国重室刘刚老师课题组学习,本科毕设被评为材料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硕士研究生阶段,我在学业上多门课程取得优秀成绩,研二初综合评比,获得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科研上我与导师保持密切交流,在与导师的思维碰撞中,我们时常能想到新奇的点子。经过不断探索,在2020年5月份,老师与我共同一作的论文在纳米材料国际顶刊Nano Letters上发表,不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当然,我也不会就此止步,在3个月后,我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在SCI期刊,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上发表。文章接收时,我正在无锡美的集团实习,并在几周后通过了实习答辩,心里颇多喜悦与感慨。研三初,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硕士阶段,我也担任硕8016的班长,并两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荣誉。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不要一直享受荣誉,那只会使你沉浸在过去,而不会感受到当下的美好以及未来所需的努力。”我经常这样勉励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快七年的求学生涯中,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完成每一件事,希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