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杨莎莎|自强奋进 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风风火火,自强不息。用成绩铸造辉煌,用智慧奏响生命之歌。

获奖经历:

2017年11月,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17年12月,材料学院第一届“金相杯” 辩论赛,团队冠军,个人荣获最佳辩手。

2018年9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陕西省省赛银奖

2018年9月,材料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副团长

2018年11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213)、工程硕士奖学金、“优秀研究生”

2018年12月,材料学院第二届“金相杯” 辩论赛,团队季军,个人荣获最佳辩手。

2019年11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程硕士奖学金、“优秀研究生” 

个人自述:

本人于2017年9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入学以来在思想、学习以及实践活动中均表现优异。现陈述如下:

思想方面: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是硕7020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入校以来,被交大的西迁精神深深感动,自材料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成立起,就自愿宣讲西迁精神,曾代表宣讲团在延安革命圣地和西安艾斯达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讲。2018年9月,成为西迁宣讲团的副团长,勇担责任、坚韧不拔,带领宣讲团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宣讲。

学习方面:勤奋努力,奋发图强。研一学年综合成绩位于全年级第一(1/213);同时,在科研上刻苦钻研,2019年中期考核成绩名列铸造与耐磨材料研究所第一名( 95分),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EI,同时公开一项专利。

实践活动:本着“服务学校,提升自己”的原则,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比如西安交通大学秋季硕博学位授予仪式志愿者、材料学院第(八)九届夏令营志愿者等。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因而在不断提高自己。

本人将继续笃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不断努力。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时代,真诚的期待与君共勉、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