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魏志远|学术新人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梦;厚积薄发,方成今日事。夙夜不懈,表明心中志;脚踏实地,攀得凌云峰。

获奖经历:

2018年10月,亚太断裂强度会议,分会报告

2019年4月,青年表面工程会议,分会报告

2018-2019年,优秀研究生评选,优秀研究生

个人自述:

博士在读期间,师从蔡洪能教授,一直从事热喷涂涂层失效机理及寿命预测的相关基础研究,参与科研项目5项。学习期间,也得到李长久教授、杨冠军教授和李成新教授的悉心指导,结合学科前沿进行深入研究,在多裂纹运动扩展行为规律及涂层结构的优化设计方面取得了相关特色成果。

2018-2019年度在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表面、陶瓷领域专业期刊上已发表高质量SCI学术论文共1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累计影响因子37,另外,有4篇SCI论文在投。同时,参加国际和国内会议各1次,并做分会报告。在本年度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其中1篇被国际著名工程新闻网站AIE遴选为有显著贡献的科学论文,并予以高亮专题报道;另外1篇在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XJTU NEWS予以重点报道。

现担任热喷涂领域内唯一被SCI收录的专业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Spray Technology杂志审稿人,陶瓷领域内最具影响力期刊Ceramics International杂志审稿人。

在博士研究工作过程中,不但培养了独立自主性,而且提高了多方位思考问题的能力,并学会了如何从科学角度创新性地解决科研问题。作为交大材料人,未来我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好科研之路,愿为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