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韩卫忠|科研先进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9

颁奖词:热血砥砺豪情,壮志追逐梦想,用执着与坚守铸就灿烂科研人生路。

获奖经历:

2019年,林孟良教书育人奖;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

2016年,陕西省百人计划;

个人自述:

韩卫忠,教授、博导。自2014年1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以来,先后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林孟良教授育人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专项)和陕西省科技厅等项目,在PRL、Nano Lett、Adv Mater、Acta Mater等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已培养两名博士生、五名硕士生,包括一名留学生,其中三位同学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本科毕设5名,其中1名同学获得优秀。近年来主讲《材料微观缺陷理论》和《研究生公共英语》两门课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通过邀请国外知名教授加入课堂,模拟国际会议交流等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公共服务,勇于承担学院和系室的教学科研相关服务工作,牵头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青论坛、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优青分论坛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六年来,深感科学创新和教书育人责任重大,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完成若干重要科学创新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