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张月娥|杰出校友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张月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系1985届本科毕业生。现任香港上市公司普华和顺集团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也是乐普医疗股东、创始人之一,WP MedicalTechnologies, Inc.总经理。

她还是“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创始发起人和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基金”创始发起人,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俱乐部(JEC)执委。

教育背景

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其后分别于1988年及1996年获得西安理工大学及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有关材料科学与管理的两个硕士学位。

商业之路

张月娥创办的普华和顺集团2013年在香港主板上市,2014年收购北京天新福医疗,入选2014年度中关村十大并购案例。2017年张月娥旗下普华和顺通过重大换股交易,成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泰邦生物单一大股东,张月娥也成为泰邦生物集团公司董事。

回馈母校

2012129日,在祝贺西安交大材料学院王笑天教授90寿辰暨从教64周年之际,为了感谢恩师培养,支持母校材料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张月娥夫妇等校友共同倡议发起设立了“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基金”。

201595日下午,在西安交大建校120周年之际,张月娥校友夫妇向母校捐赠总价值达700万元的“一键式”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和智能终端,全国高校首个基于云急救、大数据平台的“一键式”智慧养老服务社区由此落户西安交大。

20184月,蒲忠杰、张月娥伉俪宏发善举捐巨资1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实施“越杰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越杰计划”),创办“越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