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乒乓球队夺得2021年西安交大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于12月11-12日举行。此次比赛声势浩大,来自各院部的400余名教职工组成了33支队伍,进行了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赛制为两盘男单、两盘女单和一盘混双 (每盘五局三胜),对团队的排兵布阵和合作能力要求很高。材料学院乒乓球队经过七场艰苦鏖战 (其中包括小组赛出线后的四场淘汰赛,场场都是五盘以3:2定胜负),勇夺季军,取得了院系乒乓球史上再一次的好成绩!

本次材料学院乒乓球队由马恩教授任领队,赵军荣老师为教练。男队员包括徐可为教授、宋小龙教授、周根树教授、王鹏鹏教授和宁晓辉教授。女队员为王红洁教授、黄平教授、付琴琴老师、郑巧玲老师和苏珲老师。

 

 

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运动员们斗智斗勇,顽强拼搏。男单徐可为和宋小龙球技精湛,发挥超级稳定,一路高歌——竟各自连胜7名对手。混合双打黄平和王鹏鹏,表现神勇,多次奋力逆转。其它队员们也都先后进入出场阵容、为球队拿到取胜积分。不仅宿将周根树、赵军荣老谋深算、运筹帷幄,多位第一次代表学院上场比赛的队员也毫不怯场、全力完成球队交给的任务。队里所有成员全程相互鼓励和支持, 体现了团队的默契和力量。胜利打入前三的结果,达到甚至超出了赛前的预期。到现场助威的已退休的前院队队员们、甚至多位观战的外院朋友,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材料学院乒乓球队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团结克难的凝聚力。成功,靠的是每一位选手的奋斗,归功于团队集体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