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即将开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17

第七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将于2014年6月23至25日在南洋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承办。

会议秉承以往的优秀传统,旨在汇集国内外本领域知名科学家、研究者和工程师,共同回顾领域内最新发展成果,谈论目前存在的难点困惑,分享纳米材料性能的发展前景,并讨论材料性能分析测试设备包括纳米力学、原位透镜、聚焦离子束等技术的发展。会议内容将包括但并不限于传统材料、生物材料、能源和电池相关材料等的实验和理论研究。

会议确定23位邀请报告人,包括领域内知名学者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Morris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Ralph Spolenak教授等。报告人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和企业研究机构,包括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国科技研究院,麻省理工学院,匹兹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浦项科技大学,哥廷根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日立高科技公司,Hysitron公司等。预计会议参加人员有100至120位,外方人员约20至30位。

此外,借助本次会议平台,面向广大材料分析测试设备使用人群,6月21日和22日将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分别举办环境透射电镜(ET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纳米力学性能测试应用、聚焦离子束(FIB)技术交流会。交流会旨在通过与厂商的积极合作,以会议为契机,构筑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综合名家讲座、基础理论报告、操作技术学习、现场实验演示等环节,内容丰富翔实。

会议组织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会议希望促进我校材料学科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