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2

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3月21日,材料学院党委在仲英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围绕学院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和学习研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副书记魏炜、副院长马飞及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宏主持。

会上,高宏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近期学校出台文件《关于开展好2024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介绍学院党委制定的《2024年材料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材料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与《2024年度材料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方案》文件内容,并对各党支部按期换届做提醒督促,确保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她表示,党支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手抓,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党史专题学习;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魏炜从工作要求、职责划分和审核发布流程三方面传达了《材料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强调各党支部要保证宣传工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把好审核关口。他提出在做好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要注重针对学院师生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内外联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工作质量。

会议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祖建,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韩卫忠与材料物理与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明明作先进经验交流分享。祖建分享了应用数学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聚焦支部宣传工作,突出育人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弘扬西迁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韩卫忠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执行任务、做好班子建设、重视群众工作、发挥引领作用这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感悟,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张明明分享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重点展示了党支部组织“支委讲党课”活动、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等创新方式来丰富组织生活。

马飞深刻剖析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学与学生的现状,并结合学科评估中具体的指标体系,鲜明指出了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师生联合党支部可以通过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多元化途径加强党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好导学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和育人能力。

会议最后,高宏对2024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在夯实支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对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共建活动、谈心谈话、宣传效果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要求党支部抓好落实。

材料学院将持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积极的姿态深入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为学院的长远发展筑牢坚实基石,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