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未来不是梦”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就业专场讲座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帮助本科生更好的掌握就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求职目标,材料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邀请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老师为材料学院本科生带来“你的未来不是梦”就业专场讲座。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组织员王曦苑及材料学院百余名本科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就业工作指导老师栗雯绮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完善就业意识,扩大就业范围。沈人杰老师讲到,希望低年级同学要树立提前谋划意识,尽早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而高年级的同学要尽快调整心态,在面对升学、就业等问题时学习如何应对面试、如何正确表达自身等技能。沈老师认为,目前迫切需要完成的工作主要可以分为三类: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规划、更早的准备。讲座中他围绕这三大方面,结合具体场景和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进一步强化了学用结合。

Screenshot_20221029_150541_com.tencent.wemeet.app

沈老师强调,作为工科学生,同学们在不断加强学术研究的基础上,要更加重视积攒工作实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学校推出了“五个引领”的政策,帮助同学们把目标化大为小,引导同学们逐步实现自身目标。沈老师建议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勤学习、做实验、多行动,学会利用碎片时间,为自身未来发展积累基础财富。

沈老师强调日常要注意收集资讯信息,建议同学们在不同的时间段分别准备三份不同的简历以督促自己。提醒同学们面试时要注重仪容仪表,提前筹备,有选择、有侧重的表达自身。他希望考虑升学的同学们要谨慎思考,通盘分析,整合观念,完善自身综合评判,克服不愿踏入社会的逃避心理或随波逐流的从众心理,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提到的未来方向选择、“云面试”注意事项、专业就业前景、一手信息获取、就业前的准备和怎样写出更好的简历等问题,沈老师都做出了详尽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能更全面的检视自身,对未来个人发展也有了较为清晰地想法和规划,将努力在未来的升学就业中取得满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