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陕镁中心产学研联合党支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9

 10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创新港线上召开“陕镁中心产学研联合党支部”(简称“陕镁党支部”)成立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单智伟、党群工作部同志、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主持会议。

22545bd50cebec1c0c1eeb663c47807

魏炜同志介绍了建立“陕镁支部”的背景。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称“陕镁中心”)从2015年调研立项,经过八年的不懈发展,不断探索“产学研用”联动推进科技成果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聚集了在校师生、社会群体、新阶层党员27名,已经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产学研金用”为一体的新实体,学院党委决定成立陕镁中心党组织,助力陕镁中心在科研教学生产实践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中再立新功。

会上宣布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对陕镁中心产学研联合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的任命。任命单智伟同志为陕镁产学研联合党支部书记,岳雪侠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

63dc862bfd3e44a4043afdd8e3fa898

陕镁中心外聘的陕镁中心副主任王海文同志表示,陕镁党支部把陕镁中心的所有师生员工都凝聚在一起,在研发组织中建立党支部,是材料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之举。党支部的成立,给陕镁中心的发展装上了新引擎,必将推动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党员代表郑芮同志表示,陕镁党支部将产业信息、科研人员与工程师都汇聚于此,提供了一个推动产学研发展的新平台。期待未来能获取更多的产业资讯,明确自身在产业发展浪潮中所处的位置。伴随着支部中学生群体的成长,陕镁中心定能吸纳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加入,使大家更坚定地走到产学研道路上来,为我们共同的“镁梦”而奋斗。

潘希德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新要求:一是支部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陕镁中心的发展努力;二是年轻党员同志要在支部中得到锻炼;三是新支部要助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单智伟同志针对陕镁中心的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国家对研究生培养的战略需求,提出了支部培养党员的三个目标:一是要以解决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问题为使命,凝聚人心和发展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报国力量;二是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方法,面对科研难题、技术难题、产业难题不服输、不认输,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第三要以自我革命引领产业革命,作为科研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家需求领域冲锋陷阵。他表示将不负使命,努力将支部打造成为培养一流人才的摇篮,解决国家难题的战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