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欢迎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欢迎会在兴庆校区丝路大讲堂1400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及书院领导班子、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欢迎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主持。

会议伊始,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围绕历史传承、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合作、文化资源六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带着好奇和创新思维,在材料的科学世界里遨游,发现材料魅力,不断磨砺成长,勇攀科学高峰,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献智献力。

随后,王红洁副院长从当代大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课程选择与毕业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学籍管理与培养方案,对大学四年求学过程可能遇到问题进行解答,引导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材料学院2202班郑生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自己与在座的很多同学一样,对即将开始的本科四年学习与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承西迁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作为2022级班主任代表,王悦存老师避开大道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与感想。她认为大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既要看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又要正确对待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不随意挥霍青春,抓紧宝贵的时间和机会提升自己。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在欢迎会上将新入学的同学比作“材料”,用材料学知识解构人生哲理,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习惯、明确的目标、有计划的行动、持之以恒的努力去实现结构和性能的改变,在人格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上不断精进,以成长为国之重器为远大奋斗目标。

2022年本科新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辛勤付出,8月入校的材料新生在9月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扬薪火相传、互帮互助的风格,成为迎新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和书院为志愿者服务中表现出色的10名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总结发言,再次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学院每位新生都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在杰出人才聚集的交大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不要掉队,用今天的奋斗铸成明天的锦绣前程。最后祝愿所有同学健康成长,梦想成真。